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手机报 >> 正文

四届第一百八十七期(合计292期)

 【发布日期:2021-01-1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5(庚子年腊月初三)  星期五  四届第一百八十七期(合计292期)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苏轼

 

  

 

【人大新闻】

 

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二、彭学松赴名山区马岭镇调研摩崖石刻文物保护情况

 

三、杨兴品赴雨城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四、蔡军带队调研全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县区人大】

 

五、雨城区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2021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六、中共名山区委召开二届常委会第16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七、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参与助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侧记

 

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人大机关——中共芦山县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九、荥经县委召开人大工作协调会

 

十、垃圾分类 乡村更美——石棉县全力贯彻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

 

【生活百科】

 

十一、好好的关节,为什么会感觉冷?

 

 

 

【人大新闻】

 

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了近期人大重点工作事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主责,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坚守清正廉洁的政绩观、价值观,坚决做到知红线、守底线;要压实主体主责,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立标杆、作表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2/211121553115964.html

 

二、彭学松赴名山区马岭镇调研摩崖石刻文物保护情况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民宗外侨工委、农业工委赴名山区马岭镇,专题调研摩崖石刻文物保护情况。彭学松一行在看灯山仔细查看了摩崖石刻造像,详细了解了摩崖石刻的历史渊源,并听取了关于该石刻保护情况的汇报。彭学松强调,看灯山摩崖石刻历史悠久、雕工精美,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相关部门和政府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合理开发利用文物资源,切实做好管理工作,进一步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3/211136153915978.html

 

三、杨兴品赴雨城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率队到雨城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东城街道、西城街道、碧峰峡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详细了解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和人大代表星级评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雨城区相关工作充分肯定。杨兴品强调,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中心大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在实践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5/211154511315982.html

 

四、蔡军带队调研全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对全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在芦山县、宝兴县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介绍,同时听取了法院、检察院、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营造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2/211122765315972.html

 

【县区人大】

 

五、雨城区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2021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进一步完善全国人大代表、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准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议案建议,1月13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2021年征求意见座谈会,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主持座谈会,市烟草专卖局、区人民法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3/211138060315976.html

 

六、中共名山区委召开二届常委会第16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月8日,名山区委书记金武主持召开二届常委会第16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金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区委副书记陈永康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佳秀,区政协主席张忠春以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上,高佳秀组织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彭清华书记讲话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建议意见。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1/21111143215961.html

 

七、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参与助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侧记

 

近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对新一届文明城市、村镇、单位、家庭和校园等进行授牌表彰。天全县荣获“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称号!天全县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紧跟县委部署,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投身创建工作热潮,在全县上下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奋发向上的社会心态,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制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等具体实践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参与助推作用。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3/211133156815974.html

 

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人大机关——中共芦山县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主持召开县委第170次常委会,专题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传达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专门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周建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人大机关,为推动芦山高质量绿色发展振兴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1/211119703815959.html

 

九、荥经县委召开人大工作协调会

 

1月11日,荥经县委主持召开县人大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情况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建议。会议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梳理的14个问题,分门别类请涉及的组织、编办、政府、人社、宣传、财政等部门对照问题和短板,按照马上落实、创造条件解决、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解决逐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提出意见建议。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2/211127772115970.html

 

十、垃圾分类 乡村更美——石棉县全力贯彻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

 

石棉县认真学习贯彻《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相关要求,对标对表,持之以恒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做实做细。宣传贯彻全覆盖,石棉县委、人大、政府分别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市贯彻实施《规定》推进会精神和《规定》具体条文,并就2021年宣传贯彻法规,依法规范现有垃圾分类处理措施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分类处理全推开,石棉县及时总结吸收现有工作经验和成效,完善工作机制和办法,推进《规定》落地落实。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111/211113640515957.html

 

【生活百科】

 

十一、好好的关节,为什么会感觉冷?

 

总有人问,经常感觉关节凉凉的、有点冷,是怎么回事?用暖宝宝贴、或者敷热毛巾能有用吗?

 

觉得冷是从骨关节发出来的,是很多人描述的一个感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好好的关节,为什么会感觉冷?

 

感觉关节冷

其实是血液循环不好

 

举一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

 

用一根皮筋或者弹力绷带把手臂缠上,就像输液时绑的那样。

 

静置放置5分钟,感受手臂的温度;这样放置10分钟,感受手臂温度;静置放置15分钟感受手臂温度,静置放置20分钟感受手臂温度……

 

时间越久肢体越凉,你本体感受就是手臂越来越冷,手臂又青又紫。

 

如果一些好奇宝宝想要自己做这个实验,千万注意不要超过2个小时,否则后果自负。(为啥?因为手臂可能会因为缺血性坏死被截肢……)

 

感觉骨关节冷,和关节附近的血液循环有很大关系,血液循环不好,身体本体感受就会是越来越冷,越来越凉。

 

这种凉的感觉,可能不是骨头发出来的,而是关节周围最深层的肌肉发出来的。最深层的肌肉就是解剖学中最靠近骨骼的、最里面的肌肉。

 

深层肌肉供血不足,关节供血不足,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会像上述实验一样,带来的本体感受就是:发凉。

 

找到压迫供血的原因,再去激活深层肌肉,再一层一层的激活浅层肌肉,关节凉的问题就能够改善。

 

不过,真正临床实施起来并没有这么简单,根据每个人的症状和身体结构,就有无数个康复方案。

 

很多人肩胛骨感觉凉,压迫供血的原因是久坐,驼背;

 

很多人膝盖感觉凉,压迫供血的原因就是久坐,运动损伤导致的各种膝关节病;

 

很多人颈椎痛感觉凉,压迫供血的原因是乌龟颈、富贵包、久坐……

 

贴暖宝宝、敷毛巾

不如去锻炼

 

有的人会说:感觉凉,那暖暖行吗,比如贴个暖宝宝或者敷个热毛巾?

 

说实话,是管用的,但是只管一会儿,而且用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差。

 

身体血液循环需要依靠其他部位供给,但更需要自身主动协作,如果平时不活动,只靠外在的热敷等改善外来供给,仅仅做到了「需要别人帮忙」的部分,而没法让身体「自食其力」。

 

真正的发热,是你自己主动激活肌肉,产生良性循环。

 

手脚爱凉的人,放下你的手机去每天慢跑5公里,跑回来再吃一块牛排喝杯热牛奶,给自己设计一个臀腿+上肢增肌计划并且去实施,一个月下来看看是不是有改善。

 

睡觉觉得肩膀冷的人,改掉你含胸驼背的生活习惯,找专业的康复师矫正体态,并且给背部和肩膀一个增肌训练,每天红肉白肉交替吃,一个月下来看看后背肩膀还会不会怕冷。

 

对于老人来说,适当锻炼也能帮助激活肌肉和促进新陈代谢,适度加快血液循环,让身体更好地抵御寒冷。

 

了解雅安人大:

 

1.在华为、百度、应用宝、小米及苹果应用市场搜索“雅安人大”下载安装雅安人大手机客户端;

 

2.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雅安人大”;

 

3.点击雅安人大网(互联网:http://www.yasrdw.gov.cn/)。欢迎对雅安人大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联系邮箱17976140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