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手机报 >> 正文

四届第七十三期(总计178期)

 【发布日期:2018-08-10】 【字号: 】  【关闭此页

810(六月二十九)  星期五  四届第七十三期

> 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过艰难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塞涅卡

本周末天气:11日,周六,阵雨转小雨,气温31/21℃,微风,空气质量-良;12日,周日,阵雨转小雨,气温29/22℃,微风,空气质量-良。

 

【要闻聚焦】

87日,邹瑾李伊林调研金凤山旅游通道建设——推进城市“绿肺”建设 努力打造市民休闲新去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金凤山调研旅游通道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邹瑾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绿美生态”和“民生福祉”行动,坚持保护生态优先、统一规划,大力推进城市“绿肺”建设,努力打造市民休闲新去处。邹瑾强调,金凤山公园拓展提升是落实市委“民生福祉”行动的具体措施,是打造绿美雅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内容,要打通通道与雅安市游客应急服务中心、青鼻嘴的连接,串联起通道内主要景点,推进大体量的城市公园和康养目的地建设,打造成为雅安“绿肺”。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在坚持保护生态、道法自然的前提下,突出佛教文化元素,突出金凤山生态旅游资源,以禅文化为方向,以群众步游道为重点,打造集生态、文化、康养为一体的城市公园。要坚持统一规划、量力而行、分步打造,坚持党委领导和政府主抓、社会参与、人大政协支持的工作原则,分年度统筹推进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靓丽、多姿多彩的生态产品,让金凤山不仅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更是吸引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李伊林强调,金凤山既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也是对内凝聚群众发展共识的载体,金凤山公园提升拓展更是雅安众多人民群众多年愿望,要加强城市公园规划设计,充分吸纳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以更好地展现雅安生态文化优势。

 

【人大新闻】

88日,李伊林深入雨城区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抢抓机遇 积极推进生态示范和科技示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先后前往雅安太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雅安绿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探讨企业的发展前景、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

李伊林指出,公司要抓住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机遇,积极推进生态示范和科技示范,将品种选育和基地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进行有机结合,加快建设标准化和示范化的产业基地,为公司的产品研发和生产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拓宽产品加工的品种,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市级相关部门和雨城区要在政策、资金、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随后,李伊林走进雅安绿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大棚,查看草莓、紫藤等种植情况。李伊林表示,公司要积极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加大体验式、采摘式农业的发展,形成规模,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加大对优质苗木的筛选,做好种植品种的组培、育苗,并积极开展“五美乡村”、城市绿化的景观设计和推广,形成良好的示范,进一步提高城市、乡村的绿化水平,助力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发挥企业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89日,李伊林走访联系全国技术能手胡月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走访联系全国技术能手胡月刚,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情况、下一步打算以及所在企业生产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等陪同走访。李伊林在走访座谈中强调,人才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经信、科技等部门要增强职业教育意识,积极研究政策,搭建产教研相结合的平台,为雅安工业发展培养、储备技能人才,促进技能人才向生产力转化;企业要为技能人才提供大力支持,同时充分发挥技能人才的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双赢”;技能人才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保持专注、坚守、奉献的品质,进一步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88日,李勇到名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一行实地了解了解放乡人大代表、银木村妇联主席代先琼在乡村振兴中带头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的情况。在先后听取解放乡、黑竹镇人大主席和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负责人关于在乡村振兴中人大代表扎实开展“四我”活动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汇报后。李勇要求:在乡村振兴人大代表“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要因地制宜接地气、精准对位能发力、分类指导求实效;他希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要迅速启动、制定方案、注重细节、追求结果。

8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主持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雅安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十条措施(试行)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罗强指出,市委提出的十条措施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抓手,机关党组要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推进机关政治建设,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机关服务常委会水平得以提升。机关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建相关知识学习,加快机关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持续开展机关党建问题排查,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罗强强调,开展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专题学习,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抓好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统筹安排,抓好落实。要将组织开展对若干规定的学习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并要结合工作开展实际,认真查找机关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整改,不断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县区动态】 

87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莉带领执法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不陪同、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先锋乡共和村、松林村新村聚居点实地了解情况。执法检查组将集中两个月时间深入全县19个新村聚居点实地了解情况,重点就自管委作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挥、村容村貌秩序、经费保障等开展检查,着力推动一些问题的解决,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以良法促善治,真正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助力乡村振兴。

89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涉及全县建材、煤炭、新材料、耗能等十几家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711-30日,芦山县8个乡镇以及芦阳街道办分别组织人大代表召开了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经验培训会。

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履职经验交流培训会9次,县乡人大代表430余名参加,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联系乡镇的四名副主任带领指导组亲临现场指导。履职交流培训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各指导组对各乡镇人大工作和县乡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要求。

 

【人大知识】

◆ 哪些人员可以列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列席全国人大会议的人员大致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法律明文规定的列席人员。二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前决定邀请的列席人员,他们通常是中央有关机关、团体的负责人以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安排列席人员列席会议,并发表意见,对代表充分、深入审议好有关议案,使通过的法律和决议更加符合实际,大有裨益。

 

【生活百科】

◆ 鸡蛋虽然有营养,但有些人不能吃?

1. 鸡蛋难消化,肠胃不好不能吃?假的。鸡蛋的氨基酸组成完美,蛋白质、脂肪都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不管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还是孕妈、哺乳妈妈,亦或是身体虚弱、营养欠佳的病患,都可以享受鸡蛋带来的营养好处,每天吃1个全蛋是挺好的。

2.“四高”患者,不能吃?假的。所谓“四高”,是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四高患者每天吃1个鸡蛋,没问题。除了蛋白质很优质以外,鸡蛋中的钠也不高、糖也很少、嘌呤也很低。即使吃了两个以上,也没问题,因为这要看你的整体饮食、还吃了其它哪些食物。

3. 鸡蛋过敏人群,不适合吃?真的。鸡蛋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八种导致人类过敏的食物之一,多见于35岁以下的婴幼儿。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如果有过鸡蛋过敏史,就应该躲开鸡蛋和各种含有鸡蛋成分的食品。

4. 胆囊炎患者要少吃蛋黄?真的。胆囊炎患者必须限制胆固醇摄入,不仅要尽量少吃蛋黄,也还要少吃动物性脂肪。不妨选择富含膳食纤维和豆固醇的豆制品,它也是膳食中补充蛋白质的好选择。

 

了解雅安人大:

1.在华为、百度、应用宝、小米及苹果应用市场搜索“雅安人大”下载安装雅安人大手机客户端;

2.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雅安人大”;

3.点击雅安人大网(党政网http://web3.ya.sc.cp/ppc/,互联网:http://www.yasrdw.gov.cn/)。欢迎对雅安人大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联系邮箱17976140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