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来雅开展议案办理并调研传染病防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一行来雅开展议案办理并调研传染病防治等工作。

在雨城二中召开座谈会

吴恒一行首先参观了雨城二中学校校史大厅,了解了雨城二中的发展历程,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全国人大代表、雨城二中校长庹庆明全国“两会”上提交的“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条款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座谈。吴恒一行对庹庆明提出的议案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议案办理意见。议案办理组表示,将此次座谈所收集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汇总梳理后带回,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并将持续加强调研、密切关注。

在市人民医院二院区调研

在市疾控中心调研


在市中心血站调研

吴恒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市人民医院二院区、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医师培训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献血工作、医务人员规范化培训等工作,对我市传染病防治、医务人员技能培训提升、献血工作等给与了充分肯定。

在雨城区大兴镇卫生院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雨城区大兴镇卫生院,实地查看了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了解了医院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人员配备、人才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率、履约情况、重点人群管理情况等,并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听取卫生院在传染病上报和防治过程中具体做法、查看国家传染病网络报告信息系统等,对医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吴恒一行对基层卫生院在传染病防治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市卫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教科文卫工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