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罗强在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联系走访和“金秋助学”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字号: 】  【关闭此页

814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一行深入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开展“金秋助学”帮扶活动。

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万坪村农业产业、通组公路、村卫生室运行情况,询问了解了有关农产品销售、防汛减灾、环境治理、养殖业发展及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就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等事项,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他强调,要继续坚持种养结合、长短结合的思路发展多元化、多层次农业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核桃、花椒、药材等产业,要充分发挥农民专合组织作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产、销良性发展;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严控非洲猪瘟漫延,加强疾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农户畜禽养殖安全;要持续做好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配合抓好地质灾害点监测,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汛期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要以“洁美家庭”评比工作为平台,推进万坪村环境卫生治理,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罗强一行还走访看望了贫困家庭在读的优秀学子,给他们送上“金秋助学”助学金,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教育他们心存感恩、发奋图强,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学业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机关党委书记何少建等随同联系走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