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党的建设和人大工作深度融合 更好服务推动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发布日期:2019-07-16】 【字号: 】  【关闭此页

7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推进党的建设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人大依法履职开展“比学赶超”党建活动,着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更好地服务推动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找准人大服务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切口,综合运用监督、执法检查、班子成员“八联一帮”、代表履职等方式,促进补短板、强弱点、固根本,服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尽快查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学习教育变成提升思想、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整体联系,将初心转化成工作激情,转化成对人大工作的热爱,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全力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