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来雅考察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2】 【字号: 】  【关闭此页

 

220-21日,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定波一行来雅考察环境保护立法工作。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介绍了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的立法目的、原则、主要解决的问题,立法总体思路、总体结构、立法过程以及法规内容和特点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双方还围绕立法调研,设置有关法条时的具体考量,以及创制性处罚条款听证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蒲定波一行前往芦山县飞仙湖、水雨园区,宝兴县正兴石材公司、罗家坝新村聚居点、县城污水处理厂等地对水环境保护、水环境治理工程、污水处理运行以及生态流量下泄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