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三个维度”唱响主旋律 ——2019年雅安人大宣传工作回首

 【发布日期:2019-12-2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上图高清电子版链接,点击可下载 )

近日,人民权力报第1484期专版刊发《呵护绿水青山,干的都是实打实的——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巡礼》,全面展示了雅安人大助推生态环境保护的探索与实践。这是媒体宣传雅安人大工作的又一力作,也是雅安人大“三个维度”唱响主旋律的典型案例。为讲述好雅安人大故事,2019年,雅安人大加强组织策划、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增强人大宣传效果。

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

集中采访记者见面会

工作推进有力度。积极争取市委宣传部指导,多次邀请市委宣传部领导参加人大宣传活动,人大宣传工作得到大力支持,形成“大宣传”工作态势;召开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首次将人大宣传工作培训范围扩大到乡镇人大主席,交流经验、拓宽思路、细化措施;召开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加强沟通、明确重点、提供线索;召开市县(区)宣传工作座谈会,补齐短板、讲好故事、增强自信;召开国省市媒体集中采访记者见面会2次,介绍情况、找准角度、选好切口。

国省市媒体集中采访“四个我”活动开展情况

组织策划有深度。将组织划策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新闻宣传自身特点,选准人大工作重点,找好新闻宣传由头,组织国省市媒体集中采访活动3次。邀请18家媒体22名记者赴5个县(区)13个点位对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乡村振兴代表“四个我”活动深入采访报道,推出深度宣传报道110余篇,系统、全面地宣传推广了“雅安经验”;邀请12家媒体赴雨城区、名山区开展集中采访,推出系列报道60余篇,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雅安人大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生动诠释了雅安人大坚守为民初心、担当人大使命的新面貌新形象;邀请3家省市主流媒体赴天全县,对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进行深度报道。

国省市媒体集中采访九龙水库及南郊水厂饮水工程建设情况

国省市媒体集中采访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鸟类保护情况

宣传成果有厚度。在省人大、市委宣传部和各级新闻媒体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县乡三级人大共同努力下,2019年雅安人大宣传工作成果丰硕。雅安人大推荐或由雅安人大新闻工作者采写的作品在第28届四川人大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市人大常委会和8个县(区)人大常委会均获全省2018-2019年度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等奖。人民日报、全国人大联络动态、人民网、中新社、四川日报、人民权力报、民主法制建设、雅安日报、雅安广播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全年宣传报道雅安人大工作2000余篇,雅安人大在省人大“一报一刊”发稿数量名列市州前茅,充分宣传展示了雅安人大工作和雅安形象。(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