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6】 【字号: 】  【关闭此页

1224日至25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免议案并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宣读了任免议案并作说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宣读了任免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孙久国辞职请求的决定、关于召开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将《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草案)》列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全市文化体育产业推进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残联、蜂桶寨管理局关于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李毅、杨朝宗、张遥辞职请求的决定。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礼剑,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蔡军,省人大代表马建华应邀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工作抓手,推动城乡基层治理落地生根,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要积极依法履职,聚焦雅安发展的关键和重点,围绕绿色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等,持续给力、用心助推,促进绿色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要坚持为民情怀,提前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切实做好项目征集、财政保障,促进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良好互动、同频共振,统筹实施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促进就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接地气、暖民心的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伊林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研究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