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赴荥经县、名山区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05-1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专题听取市统计局贯彻落实《统计法》情况

在荥经县召开座谈会

在名山区召开座谈会

近日,按照省人大经济委员会《关于委托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先后到市商务粮食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荥经县和名山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实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统计法》实施情况,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县(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统计法治工作情况、组织实施统计调查情况及数据质量保证情况,并听取了在贯彻执行《统计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专题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贯彻落实《统计法》情况,并指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进一步广泛深入宣传《统计法》,增强法制观念;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创新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科学合理的决策提供真实有力的统计数据。(预算工委 杜亮,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黄燕、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