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召开--提升宣传报道技巧 突出担当作为实效

 【发布日期:2018-03-28】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7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人大宣传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宣传工作中,人大宣传是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人大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中心工作和履职情况,讲好人大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作用,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定位、履职情况搞清楚、弄明白,为推进地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营造良好氛围。

李伊林要求,人大宣传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的有机结合,深度地进行分析和研究,做好策划,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技巧,守好新闻宣传底线,突出担当、作为、实效,带着感情唱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坚持切口小、切入深、震动大、效果好的原则,聚焦代表履职、民生实事、热点难点等内容,使人大宣传工作更富有实效、更接地气。

李伊林要求,人大宣传必须与人大履职同步,进一步突出对人大制度、民主法治、监督工作、代表主体的宣传,牢牢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构筑好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宣传的主渠道,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在密切人大与人民群众联系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方面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有效地汇集反映上来,为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另一方面把人大为民履职、为民谋利的生动实践更广泛地报道传播出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实现党的声音与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同频共振。

刘全胜要求,全市宣传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研究策划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宣传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新举措、人大依法履职的新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新风貌,切实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要大力推动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和方法创新,保持思想开放度,讲究宣传艺术,拓宽宣传渠道,努力形成人大宣传工作合力。研究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