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联系会在汉源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22】 【字号: 】  【关闭此页

座谈会现场


副主任李毅讲话

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讲话

内司委主任李田通报内司委工作

3月20-21日,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联系会在汉源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田、内司委组成人员、8个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法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主持。

座谈会上,市人大内司委、8个县(区)人大常委会同志总结交流了2017年工作和2018年工作安排。去年,市人大内司委协助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开展了“三项审议、两项跟踪、一项评议”工作,在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改革和依法治县,以“基本解决执行难”、禁毒、智慧法院建设、科技强检、普法宣传等工作为监督重点,增添措施,创新方式,监督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各个县(区)积极配合做好与各级人大的沟通服务工作,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内司委一行来雅调研反家暴法实施情况工作,得到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毅夫的高度肯定。

李毅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人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主动将人大的内务司法工作与十九大精神、全国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与时俱进。二是要以突出重点、增强实效为导向,着力推进一府、一委建设和公正司法。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在融入中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使具体的监督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社会公众关注热点紧密结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监察法及各级相关规定履行监督职责,严守政治纪律,确保监督工作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同频共振。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交流,筑牢履职根基。不断学习人大、监督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和各级文件,加强培训,学以致用,增强工作本领。强化横向、纵向联系,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研讨做好新时代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共享经验成果。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汉源县农旅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