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省人代会雅安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肩负使命赴盛会 凝心聚力谱新章

 【发布日期:2018-01-26】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5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雅安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兰开驰为雅安代表团团长;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黎明,省人大代表、副市长孙久国为副团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会上,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央、省委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规定,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团长、副团长签订严肃换届纪律责任清单。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做好大会各项工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位代表必须清醒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牢“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严要求。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落实好执行好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集中精力参加大会,深入审议大会报告,依法搞好选举,自觉维护换届风气。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兰开驰强调,必须以更严的政治要求,模范执行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规定。各位代表必须挺纪在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执行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等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绝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绝不允许阳奉阴违,绝不允许违背组织决定,共同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会议氛围。

兰开驰强调,必须以更强的政治担当,依法依规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各位代表要忠诚履职、担当担责,坚决恪守政治规矩,认真学习掌握换届工作政策、党纪党规要求,严格遵守大会程序,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集中精力、积极有序参与大会各项工作。要正确认识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正确行使表决权选举权。

兰开驰要求,必须以更鲜明的政治态度,激浊扬清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各位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要求,站稳立场、坚守底线,坚决抵制请客送礼、吃吃喝喝等不正之风,坚决同拉票贿选、造谣诬告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作斗争。一旦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要及时制止,立即报告,绝不能姑息迁就、包庇纵容,真正做到“零容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主动履职,与全体代表一起共商发展大计,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积极为四川、雅安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要紧扣实际表达意愿,展示雅安良好形象,发出雅安“好声音”,展现好雅安经济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成绩,展现好雅安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担当实干、砥砺前行,推进发展振兴,决胜全面小康,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2月1日召开,会期6天半。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等事项。(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