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开展对2017年计划执行、决算报告初审

 【发布日期:2017-08-18】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做好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2017年计划执行、决算报告的审查批准工作,815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对2017年计划执行、决算报告进行初审。

     参会人员根据2017年计划执行、决算报告、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决算草案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对有关工作开展询问。并结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川委〔201710)等文件精神,提出了初审建议,一是要着力于强化项目谋划工作,补齐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和推动发展振兴。二是要重点围绕工业经济及园区建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等重点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的短板加大财政投入。三是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财政收入新的增长点。四是在加强预算管理、强化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财经专家,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