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立法计划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7-07-26】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关于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的相关程序性规定和《雅安市人大常委2017年立法计划》的要求,为及时掌握立法计划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于725日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7年立法计划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会。

通报会上,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对2017年立法项目《青衣江流域(雅安段)水环境保护条例》和调研项目《雅安市河道采砂环境保护条例》《雅安市集中式供水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工作当前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在听取通报后,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吴志君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当前法规项目起草工作思路清晰,正在按各自计划有序推进,应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法规项目的调研和起草工作,吴志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我市今年的立法计划项目紧贴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事关全市人民期盼,要以“四个意识”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重视调研和起草工作。二是要提速。今年立法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在确保立法质量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增强立法的紧迫感,加快推进立法进度。三是要保质。要始终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一方面要深刻汲取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事件的经验教训,坚守不与上位法相抵触的底线,另一方面要突出立足雅安实际、体现雅安特色,切实保证调研和起草质量。四是要联系。立法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各方的沟通和联系,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之间、各部门与委托的第三方之间、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之间、与兄弟市州之间应当多联系,及时沟通,形成高效互动,不断推进我市地方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负责人,市政府法制办、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