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环境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2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认真贯彻执行《环保法》,不断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和人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依法监督能力,切实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昨(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凌云扬就《环保法》的贯彻落实和我市环保工作实践作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刘平,副市长杨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专题讲座。刘平主持会议。

    凌云扬总工程师是我市引进的优秀人才,先后在我市县(区)、市级环保部门从事环境保护工作,是雅安的环评专家,对我市环境和生态现状、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非常熟悉。讲座中,他以《加强环境保护 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为题,围绕《环保法》的贯彻实施,结合我市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

    听完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凌云扬总工程师的讲解让大家对认真贯彻实施《环保法》的紧迫性、艰巨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雅安的环境和生态保护现状、存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晰了下一步做好环保工作的思路。

    会议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是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建保护与开发并举,资源与发展协调的绿色发展道路,厚植绿而美,绿变金的生态文明建设,是雅安科学发展,协调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委员、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环保法》,主动承担起《环保法》赋予我们的监督职责,让雅安的明天天更蓝、水更绿,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