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彭学松出席全省市州人大外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5-18】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5至16日,为帮助新到人大工作的同志熟悉外事侨务港澳台工作,尽快进入角色,有效开展工作,省人大外侨委在成都召开全省市州人大外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外侨委组成人员,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外事侨务港澳台工作的副主任,各市州人大外侨委(工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参加会议并做了会议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人大外侨委传达了全国人大华侨委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了在全省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工作,通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省台办介绍了对台工作情况;省外事侨务办介绍了依法开展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情况;省侨联介绍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等工作情况;学习了外事侨务港澳台等相关业务知识;交流了市州人大外侨工作经验。

    彭渝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外侨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在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外事侨务港澳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外事侨务港澳台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积极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推动我省华侨权益保护法治建设工作。(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