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荆门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雅考察交流地方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31】 【字号: 】  【关闭此页

330日,湖北省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芦荆享带领荆门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研究室同志来雅考察交流地方立法工作。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参加了立法工作座谈会并一同进行了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我市近年来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市的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听证规则等地方立法配套制度及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制定情况。同时,芦荆享一行就荆门市立法工作中立法力量整合、项目责任制运行、草案委托起草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座谈会后,芦荆享一行前往芦山县白伙新村聚居点、4.20芦山地震纪念馆等地,对灾后重建情况及新村聚居点水源地保护、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了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参加了相关座谈和调研。(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