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禁毒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1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禁毒工作专题讲座,邀请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预防教育支队教导员、四川警察学院特聘研究员、公安部禁毒警察培训基地禁毒化学技术专家徐布一就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形势进行讲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吴志君、杨兴品、刘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吴志君主持会议。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行了整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禁毒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徐布一首先介绍了本轮毒潮的特点,从国际、中国、四川三个层面阐述了毒情形势及其变化,着重从禁毒策略、毒品的概念及危害、常见毒品成分及存在的形式、毒品的伪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与会人员在听了讲座内容后纷纷表示,徐布一的讲解结合了丰富的图片、数据、视频及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毒品危害与禁毒工作形势,让人触目惊心,备受教育,整个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提升禁毒工作认识,推动禁毒工作的有效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