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彭学松到名山区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走访贫困户


听取工作汇报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赴名山区中峰乡下坝村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

彭学松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所联系的贫困户高朝文和郑循翠,查看了下坝村林区道路及入户路的硬化工程,并与联系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高文静进行了交流。随后,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详细了解所联系的贫困户及联系代表、联系村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帮扶措施提出相关建议。

彭学松在听取了下坝村“五个一”帮扶力量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一是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乡村振兴来抓好工作,要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开辟宣传栏,描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来统一全体村民的思想;二是要扎实推进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乡、村、组三级干部及党员作用,落实责任,包户包片负责,确保村摘帽目标的实现;三是要做好群众的饮用水、环保、稳定及温暖过冬等具体工作。四是要科学谋划,提前考虑安排明年如林区道路建设、农林水项目、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等项目的包装实施,做到抓早抓好。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主任张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杰参加了上述活动。(农业工委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