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李毅参加在广元市召开的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1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2日,2017年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会在广元市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交流2018年工作打算,研讨加强人大内务司法立法、监督、调研、代表等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通报了省人大内司委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

广元市、眉山市、雅安市、巴中市、省法院、省检察院作了交流发言。

刘道平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要树立新理念、展现新气象、作出新作为,要把握核心意识、把握发展理念、把握善治思想、把握为民情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省人大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党政所急、人民所盼、人大所能、法律赋予”全面履行职能,推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与时俱进。要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维护公平正义、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利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利州区综治中心及龙潭乡柏佛村脱贫攻坚情况。

12月11日晚,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为参会同志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晓勇、委员樊斌,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1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的分管领导和内务司法工作机构及其办事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