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人大信息化平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9】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出席会议

现场演示“雅安人大APP

现场演示区县后台操作

1128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代工委、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召开人大信息化平台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市人大信息化平台整体规划,现场演示并详细讲解了该平台子系统之一的“雅安人大APP”具体功能及亮点特色,同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场境模拟操作。“雅安人大APP”结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职能、工作需要,整合人大工作宣传、人大资料查询、机关公文管理及其他日常工作于一体,强力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开展。平台还突出服务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履职,为其提供方便快捷的履职载体。常委会委员登录后,可第一时间查阅即将召开的常委会会议文件,也可查阅参加过的所有会议的文件、表决结果等所有资料,并可查阅自己履职情况;人大代表登录后,可随时随地通过平台录入履职情况,实时查看履职情况排名。代表所在选区可第一时间掌握代表履职情况,依据平台做好代表履职统计,真正做到以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靠数据管理,更好增强代表履职的积极性,督促和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履职。会议还介绍了雅安人大会议阅文系统、会议报到系统,印发了信息化平台区县操作手册。

会上,谭克强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区县人大工作职责。区县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信息化平台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更好服务代表履职等势必将有非常好的效果。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支持全市人大信息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信息化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广应用好信息化平台,共同推动人大工作步入信息化发展“快车道”,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