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一行调研雅安市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设施运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钟剑麟一行天全县现场调研

钟剑麟一行芦山县现场调研

座谈会现场

李伊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1122-24日,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率队,赴雅安调研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设施运营管理工作。

在市本级和雨城区,钟剑麟一行现场查看了西康博物馆、雅安中学、市卫计中心、市生态博物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科技馆、雨城区体育中心、市体育馆等项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针对项项目运行管理的专题汇报。

在天全,钟剑麟一行深入天全县始阳一小、体育馆、和川影院、中医院、档案馆、慈朗湖湿地公园、新华乡文化站等7个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点进行了调研。并仔细查看了项目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项目单位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设施运营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在芦山,钟剑麟一行现场查看芦山县第二小学、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县人民医院、汉姜古城、“4.20”地震纪念馆,详细了解芦山县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1124,钟剑麟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和相关部门就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存在的问题情况汇报,钟剑麟一行对雅安市积极采取分类探索,重点保障,整合资源等措施,努力把社会事业重建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项目运行经费保障困难、个别项目配套设施不够完善、项目运营管理长效机制不够健全、运营不尽通畅、作用效应发挥不足等问题,就下一步抓好社会事业重建项目的运营、维护和管理工作,促进项目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参加会议指出,社会事业灾后恢复重建,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无疆大爱,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地方实际,全面加强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营运管理,特别是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重建校舍、医院、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设备设施,意义重大深远。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政策、投入、机制等方面加大创新和改革力度,通过财政保障、争取资金支持、建立激励机制等措施,解决运行资金和管理人员缺乏等问题,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放大重建效应最大化惠民利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预算工委主任雷健陪同调研座谈。(教科文卫工委、天全县人大办、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