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调研地方立法准备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6-09-30】 【字号: 】  【关闭此页

9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市政府地方立法准备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吴雅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克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部门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26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地方立法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审议意见。在此次座谈会上,市政府法制办针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逐条汇报了市政府的研究处理情况,市政府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地方立法准备工作的情况。

吴雅明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府所做的工作,认为市政府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研究落实,特别是在今年开展的《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起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市政府对审议意见中立法项目梳理、规范性文件清理、法制科室建设等尚未完成的部分,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抓紧研究处理。

市政府陈建伟副秘书长表示,感谢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加强政府立法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立法能力,继续抓好审议意见的研究落实工作。(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