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31】 【字号: 】  【关闭此页

8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党组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就落实换届纪律要求、严守规矩纪律、协同做好换届工作明确了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对照案件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对照落实严守换届纪律要求等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李首成列席会议。

在表态发言中,党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市委各项换届纪律要求,严守政治规矩和整治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正确面对进退留转,恒守初心、担当作为,站好岗、履好职。

李伊林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各成员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在换届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强化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主体责任意识,厘清人大在换届工作中的责任清单,分层分级落实。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严守纪律、严格程序,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做好人大换届工作,把严、深、细、实贯穿于换届每一个环节,确保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的代表。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省委“三个六”用人原则和“崇尚实干、有为有位”导向,坚持原则立场,积极弘扬清风正气,积聚正能量,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实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目标。

李伊林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转作风。要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发挥率带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监督,努力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思想政治素质,保持人大机关风清气正。要强化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明辨是非、站稳立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自觉维护法纪权威。

李伊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其各办事工作部门要始终专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力,聚精会神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加大力度、再添措施,特别要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目标任务发力使劲,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为实现发展振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正能量。(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