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主题比赛活动

赴石棉县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佳绩,进一步激发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活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群众在“七一”前夕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讲一次党课。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以“学深学透践知践行 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为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价值取向,学先进、学典型,创先争优,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领导也先后带头为机关党员讲党课、做辅导。

二是组织了一次主题比赛活动。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为铭记党的历史,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机关组织党员开展了“庆七一·颂党恩”演讲、朗诵比赛、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唱红歌、革命样板戏、朗诵诗词等形式,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振奋精神,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做好人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组织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党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到石棉安顺场,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励新老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铭记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念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党性素养。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在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办公室,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