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06-23】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作主题发言

620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委托,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主持召开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讨论会,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指导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出席会议,副主任李首成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荣作主题发言,市人大有关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涵盖广泛、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学深悟透,整体、全面、系统把握讲话思想内涵,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中理解认识讲话精神,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信念信仰;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把握讲话精神,增强追赶意识,坚定发展方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在人大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去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增强“四种意识”,严格依法履职,努力服务中心大局。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原则,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发力。要贯彻“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精神,抓好立法工作;要坚持“党的事业、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开展监督工作;要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好人大换届工作;要落实“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的基本要求,推动代表依法履职;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核心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努力使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合节合拍、同频共振,使人大更好地服务于重建脱贫双攻坚中心工作,更有力地助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好人大工作,也抓好学习、提升基本功,更要扑下身子抓落实。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加强学习,立足人大、立足本部门、立足个人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创造出地方人大生动实践。(机关党总支,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