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赴石棉县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6-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5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主任张遥一行赴石棉县就《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察看农业产业、查阅档案资料、走访贫困户、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栗子坪乡孟获村、迎政乡新民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石棉县贯彻实施《条例》的工作情况报告,与会的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省市县人大代表提出了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科学扶贫、把乡村旅游作为助农脱贫的主要项目、加大贫困村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建议意见20余条。

检查组对石棉县贯彻落实《条例》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石棉县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切实做到了有宣传、有措施、有基础、有产业、有档案、有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平台,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变“要我致富”为“我要致富”。三要将产业发展作为助农脱贫的重要抓手,建立多业态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四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回头看”,不断完善档案资料、动态管理精准识别的贫困户、细化帮扶措施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