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李勇副主任一行赴宝兴县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6-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现场视察

召开座谈会

5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执法检查组到宝兴县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溪乡烟溪口村、蜂桶寨乡民和村、陇东镇星火村等贫困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项目建设、抽查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

在座谈中,宝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体强向检查组汇报了宝兴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宝兴县工作,认为宝兴县县、乡、村三级高度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也指出宝兴县要进一步强化《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

李勇指出,宝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紧盯“两个节点”、任务明确,实施“六个拉动”、成效明显,创新“三项机制”、措施有力,突出“六个精准”、细致周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三是要因地制宜、攻坚克难,确保脱贫目标任务实现;四是要精准滴灌、发挥作用、上下努力,确保工作实效。(宝兴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