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吴志君副主任到芦山县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13】 【字号: 】  【关闭此页

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参观贫困户林下养殖情况

召开座谈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市人大内司委、市委群工局到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户,吴志君一行详细了解了春光村近期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和贫困户脱贫情况。

近期,村镇干部结合太平镇和春光村实际,多次研究修订扶贫规划,使扶贫工作推进更加科学合理;着力“347”工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钟灵村、胜利村完成部分样板示范户的打造工作;积极思考和协调村集体经济发展事宜,进一步督促贫困户抓好产业发展。

在走访联系贫困户苟金安时,吴志君欣喜地看到在持续有力的扶贫措施推进下,林下养殖初见成效,苟金安家现有鸡鹅100余只、蜜蜂15桶,村镇干部还积极协调,主动争取到商砼公司3吨水泥支持入户路硬化,脱贫致富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

吴志君指出,太平镇和春光村在扶贫工作中底子清、工作实、思路清。她强调,扶贫攻坚是一件大事,不能“靠着墙边晒太阳”,要充分调动贫困户的主动性,村镇干部也要积极思考,努力把好事做好;要提升认识,强化学习,用好扶贫政策,细化扶贫措施,务实开展扶贫工作;要建立健全机制制度,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标准,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扶贫工作规范有序;要利用春光村高山优势和茶叶资源,注重产业多样化培育,选好“带头羊”,扩大辐射面,切实发挥好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