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19】 【字号: 】  【关闭此页

4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四川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60次会议精神,并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市委先后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障党的事业顺利进行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抓细,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领导,党组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工作。机关党总支及机关支部、老干支部要强化组织协调,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开展的学教活动。

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从严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学习教育的始终,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中央看齐。着力把握学习教育“学”的基础、“做”的关键,扎实抓好学习,认真学习党章,知责任义务,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学习党内法规,知敬畏法纪,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知路线方向,有信念、有品行、有作为。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查找个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精细精准抓整改,驰而不息转作风。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修身立德,修心修行修为,努力提升境界,着力践行系列讲话精神,践行“四讲四有”,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宗旨意识,保持党员本色、公仆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三个自信”,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要注重细节,确保实效。要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加强同有关单位的衔接沟通,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搞好专题学习讨论,讲好各个层次的党课,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切实贯彻“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能作为的能力,增强敢作为的胆识,激发善作为的智慧,创造有作为的实绩;进一步严格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四要强化结合,统筹兼顾。要坚持知行合一、践知践行,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中学得的知识理论和迸发出来的干事激情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坚持学习教育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学习中思考谋划工作,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改进工作、补齐短板。积极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常委会全年工作要点有序实施,努力在人大工作中做到“真、实、效”,全力助推重建脱贫“双攻坚”,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应有贡献。(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