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李勇副主任率队赴攀枝花、西昌调研学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18】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常委会下一步视察工作做好准备,411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部门、市文新广体局、市旅游局负责人赴攀枝花、西昌两市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调研组深入调研了攀枝花市社区医养结合养老机构、高端阳光度假机构以及乡村文化旅游点和西昌市琼海湿地保护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李勇指出,攀枝花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好“阳光”这一资源优势,高端谋划,多措并举,强势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成效,阳光旅游、医养结合在旺季呈现出一床难求的生动局面。凉山州充分利用好“琼海”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开展邛海湿地一期、二期、三期建设,认真践行“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的原则,创造出湿地建设、保护与利用的典范。

李勇强调,对比来看,雅安具有相对的区位优势和绝对的生态文化优势,如何巧妙借鉴兄弟市州的经验,充分利用和挖掘好雅安优势,走出一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路子,是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需要长期关注和督促的重点。文新广体局、旅游局等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取长补短、瞻前顾后谋划好雅安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要开拓创新、开阔视野,多举措推动实施;要强势宣传、营造氛围,确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能够结硕果、出成效、成靓点。(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