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内务司法工作市级部门联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14】 【字号: 】  【关闭此页

 

412日,内务司法工作市级部门联系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吴志君参加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克强,市人大内司委组成人员,市法院、市检察院等19个市人大内司委联系市级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田通报了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和2016年工作安排,对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普法工作、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等专项工作报告以及开展禁毒工作调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联系市级部门总结交流了2015年亮点工作和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对进一步联系人大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吴志君高度肯定了市级部门的工作,并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适应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共同推进全市法治工作的开展。(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