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全市地方立法准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0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了做好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地方立法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331日全市地方立法准备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阳军报告了市政府立法队伍建设、立法需求梳理、下一步工作计划、经费保障等地方立法工作准备情况。市环保、住建、城管执法、文体新广等部门介绍了各自执法现状及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的立法建议和准备情况。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吴雅明通报了市人大为行使地方立法权,在立法条例制定、专门委员会设置、立法能力提升、立法需求征集梳理、立法规划计划制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要求人大与政府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作,共同做好雅安的地方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法制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业工委、城环资工委、民宗外侨工委分别就地方立法权的行使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吴志君出席会议并强调,授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是中央的重大部署,我国法治建设按下了快进键,驶入了快车道。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对地方立法工作的认识,增强提升地方立法工作能力的紧迫感。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的开展,通过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推动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力争立出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高质量地方性法规,为保护好雅安良好的生态环境、巩固灾后重建成果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为雅安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克强及研究室、法制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业工委、城环资工委、民宗外侨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法制委、法制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