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0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秘书长罗强传达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川委办〔201548号通知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全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

 

副秘书长谭克强传达王东明同志、王雁飞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王东明同志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2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以及全市脱贫攻坚大会等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玉贵、李荣、吴志君、李勇,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雅安决战重建攻坚“三年基本完成”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在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工作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务实、接地气,凝心聚力推进雅安“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后发追赶、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切实落实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的要求,推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省委“十项规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夯实基础,筑牢防线。要着力发挥人大在干部任后监督、预算审查监督和法律监督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和推进反腐倡廉。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今年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要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建设“生态强市”,继续加大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监督力度,大力促进生态保护和建设,在挖掘雅安生态资源优势潜力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有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转变,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同步提升。同时,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业强市、生态富民、交通会展、城乡提升等方面加大监督支持力度,积极提供法制保障,促进脱贫攻坚依法、依规、有序进行,并进一步抓好精准扶贫联系贫困村的帮扶脱贫工作,大力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方面的积极作用,协力打赢精准脱贫这场硬仗。(雅安日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