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0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常委会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12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分别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指导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出强调。

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开展。党组强化示范带动,机关对标跟进,李伊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机关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党组和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和建议意见。大家自我批评敞开思想、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就下一步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政治教育、推进立规执纪、加强工作结合等进行认真研究,初步梳理明确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李伊林强调,党组和机关要深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思想上自我反省、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工作上用心用情、较真认真、务实落实,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不忘初心、坚定执着,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坚持不懈,适应新常态、实现新作为。

二要坚持“严”和“实”的工作标准。要做到知行合一、践知践行,把“严”和“实”落实到对问题的真查、真改之中,落实到人大各项监督工作之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监督支持的力度、持久度和精准度,努力在人大监督工作中做到“真、实、效”。

三要坚守法纪原则底线。敬畏法纪,落实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要求,强调原则、规矩、纪律、制度,带头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坚守住法纪这条“红线”,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四要强化沟通协作。机关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政治生态。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能够各自为战、独挡一面;又要强化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落实好机关集体服务常委会履职行权的职责要求,共同推进人大工作开展。

五要加强人格修养。要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提升自己的格局,亲民爱民,勤政务实,密切联系群众,更多更实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机关党总支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