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参观重建成果 切实关注民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6-01-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参观望鱼乡灾后重建成果并听取当地负责人介绍发展规划

参观沙坪镇景春新村聚居点

1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和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走进雨城区望鱼乡和沙坪镇,感受灾后重建成果,参观灾后新村建设新面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玉贵参加活动。

在望鱼乡,干部职工参观了灾后重建成果,听取当地负责人介绍发展规划。朱玉贵表示,望鱼乡虽没有了昔日茶马古道驿站的热闹,却拥有更难能可贵的淳朴民风和古朴老街,而且是通往瓦屋山、峨眉山景区重要道路之一。该乡在灾后重建中取得的成果,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希望望鱼乡打好“秀美生态、雅鱼发源地和望鱼古镇”三张牌,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产业,使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走进沙坪镇景春新村聚居点,宽阔的村道、规划有序的民居,让大家耳目一新,赞叹不已。

“党的政策好,对新村聚居点建设投入很大。景春新村在城镇化基础上又保留了乡村的气息,比城市更有特色更有优势。这一派新气象与我当年居住时简直是天壤之别。”民宗外侨工委主任杨朝宗回到老家,对家乡的变化感到惊喜。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