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罗强秘书长调研汉源县片马彝族乡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5-09-14】 【字号: 】  【关闭此页
 

 

罗强秘书长指导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抓好项目帮扶

 

罗强秘书长鼓励群众做好核桃的管护工作

 

罗强秘书长走访看望结对贫困户

 

罗强秘书长询问万坪村核桃种植专合组织情况 

912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和办公室同志一行深入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走访看望贫困群众。

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了该村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和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有关情况,走访了万坪村8个村民小组,深入察看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并同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村民小组长和贫困群众进行座谈,宣讲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立足落实省、市委会议精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抓好村“两委”班子,增强班子和队伍的融合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组干部要带头发展生产、做好示范,做好对贫困群众组织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在扶贫项目实施中的主体作用。二是要落实“六个精准”的要求,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迅速摸清底情,建立扶贫联系卡和帮扶工作台账,配合县乡完善精准扶贫发展规划,与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策。三是立足优势、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着力抓好现有核桃产业的管护、高枝换头嫁接、补栽等工作,配套建立鼓励发展措施,发挥好亮彬兵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积极研究林下发展生姜、药材种植和鸡、羊等畜禽养殖项目,注重发展规模化项目和“短、平、快”增收项目,抓好群众劳动技能和种养殖技术培训,多渠道致富增收。四是在扶贫开发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减少农药、化肥等使用,发展生态农业,统筹开展农村改厕、改圈和农家肥还地;推进卫生整治和村容村貌改善,促进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