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0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了解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基本情况,督促政府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的科技创新工作,助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今年4月至6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调研,着力推动全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

查问题找差距

扎实调研摸清情况

414日至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棉县、汉源县、名山区和市本级,实地调研黄果柑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示范基地、巨丰粉体有限公司、汉源大樱桃科技示范园、雅化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远创陶瓷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在石棉县黄果柑专家大院,调研组走进500亩核心示范区,详细询问了专家大院的举措和成效。当了解到通过专家大院的指导,黄果柑的产值得到提升,果农的科技意识不断增强时,调研组对专家大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在巨丰粉体有限公司,获悉这一全国最大功能碳酸钙生产商的产品上了“神六”时,调研组一行纷纷竖起大拇指,并对相关政策支持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521日,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在科技创新调研通气会上提出的问题,调研组到建安公司、雅安市科技情报研究所、西部云谷(雅安)有限公司、市农科所等地进行再次调研,对企业和部门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再次强调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新经济常态下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听呼声提建议

认真履职找准方向

“科技创新工作组织领导和各级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情况怎样?”“工业企业、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等科技创新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如何?”“对新经济常态下适应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工作及科技创新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实施有哪些建议?”……在调研的每一个企业和单位,调研组都详细了解、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与相关人员开展对话和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在听取科技创新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后说:“科技创新调研这个选题很好,大家要认真调研,吃准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市委报告。”

62日,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虽然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工作中,还存在投入不足、体制机制不完善、科研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明晰差距,切实增强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健全机制,切实提供科技创新动力保障。

下一步,调研组将汇总此次历时两个多月的调研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