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首成、朱玉贵带队调研天全县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情况

 【发布日期:2015-06-16】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5616,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首成、朱玉贵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市级相关部门,对天全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的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二郎山喇叭河水泥厂、始阳镇天彪治金厂,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工作流程,询问了解企业节能降耗减排工作落实情况;召开天全县相关部门座谈会,认真分析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建议。

调研组认为,目前中央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度关注重视与支持,正在探索长江上下游环境保护横向补偿政策,作为国家指定的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区应主动作为、顺势而为,高标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切实发挥好全市生态环保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是充分发挥生态功能区优势,主动向上争取生态环保工作资金,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切实解决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矛盾;二是环保部门在治污上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搞好监测、监督、监管,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保护好生态环境;三是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执法队要定期、不定期进行调研、明检暗访,确保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新闻、媒体要加大生态环保工作宣传力度,宣传工作要进入新常态,提高全市人民生态环保意识。(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