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罗强秘书长督查万坪村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219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副秘书长谭克强等一行深入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开展政策宣讲,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罗强一行深入万坪村的3个高海拔村民小组,入户走访了3个组10余户贫困户及邻近群众,察看了彝族群众温暖过冬情况,检查核实了贫困户家庭信息;询问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家庭年收入状况、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同群众商讨脱贫之计,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强自立;鼓励致富能手和青壮年发挥好致富带头作用,引导和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罗强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核桃、花椒等农业产业项目、连户路及水利设施建设项目等落实情况,走访了结对帮扶联系户。

罗强在听取了第一书记和村干部情况汇报后,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不让一户贫困群众受冻挨饿”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会同县财政局和乡政府共同做好走访慰问工作,第一书记要同工作组同志及村组干部做好日常排查走访,党员干部要同结对帮扶户间密切联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好万坪村脱贫工作台账,梳理贫困户脱贫、返贫情况,精准掌握贫困户贫困程度,算清楚每一户贫困户的增收、脱贫账,务求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滴灌”。三是积极推进扶贫项目落实,做好水利、连户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检查验收等基础工作,衔接做好下一步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工作,既着眼长远,又研究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的增收项目,实行长、中、短结合,确保如期脱贫、奔康致富。四是利用冬季农闲时间,督促群众抓好核桃管护,组织实用技术培训和考察学习周边发展好的经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