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吴志君副主任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23】 【字号: 】  【关闭此页
 

调研组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汇报

调研组在石棉县法院座谈 

11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法工委一行跟踪调研人民陪审员制度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调研组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了全市法院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实施情况报告,深入名山区法院和石棉县法院座谈了解基层法院贯彻落实审议意见情况以及人民陪审员、律师对加强和改进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持续监督极大推动了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开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了《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意见》、修订完善了《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2015年,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员数量达到325人,为基层法院法官人数的139.48%,超过“倍增计划”1目标;新选任人民陪审员中,基层群众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二;名山区法院人民陪审员案件参审率达90%以上,超过全省法院80%的一流值标准。(法制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