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

 【发布日期:2015-10-26】 【字号: 】  【关闭此页
 

截至今年9月底,市人大代表在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交的156件代表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办复率达100%

在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积极围绕全市打重建“硬仗”、补发展“欠账”,实施“后发追赶”战略等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155(其中议案转为建议2)。闭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又收到代表建议1件。截至建议交办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共收到代表建议156件。根据建议内容,151件交由市政府办理,1件交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4件交由市委有关部门办理。

据介绍,在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改进本部门工作的重要途径,将建议办理和“双攻坚”工作紧密结合,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努力将建议办理融入“双攻坚”工作中,进行统一安排、部署、推进,保证建议办理和“双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黄梅代表在《关于加大对蒙顶山茶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中提出,立足蒙顶山茶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大蒙顶山茶产业扶持力度。接到黄梅代表的建议后,市农业局落实专人负责,就当前已开展的工作与代表进行充分沟通,并适时组织开展实地调研、考察等,并于今年争取到省上现代农业千亿示范工程(茶产业)建设专项资金600万元。

李世贵代表在《关于加快全省水利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铜头引水工程的建议》中,希望加快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征地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对此,承办单位市水务局会同工程项目涉及的天全、芦山、雨城、名山4县区,对相关工作进行梳理,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措施,解决当前征地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辖区内征地工作开展有效工作。当前,在省、市、县()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28670万元,占概算投资的60.2%。同时,天全县已全面完成征地工作,其余3县区也按如何保障工程工期落实了相关目标、措施和责任。

对办理工作和结果,两名代表均表示满意。

从代表反馈的意见情况来看,今年,代表对承办部门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达148件,基本满意为7件,不满意为1件。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为105;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建议49;因条件不成熟或不符合政策法律规定不能解决的建议有2件。(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