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雨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吉小燕:履职尽责不忘初心 为民利民今生无悔

 【发布日期:2023-05-22】 【字号: 】  【关闭此页

区人大代表吉小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作为。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在社区工作者岗位上,用自己对人民的一片赤诚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爱老敬老,夕阳更好。吉小燕在走访中了解到,桐梓林社区辖区内空巢、独居老人居多。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把党和人大代表对老年人的关怀落到实处,丰富老人晚年的生活,她积极为老年朋友们搭建平台,每月十八日为高龄老人庆生。为让老人过一个开心的生日,她积极对接各个部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日礼物;对接老干部活动中心,在生日会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对接河北医院医生,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义诊;对接辖区爱心理发师,为老人们免费剪发……这一切都是为了促使老年朋友们更好地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充分享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带来的幸福生活。

便民利民,深化感情。走访中,有群众向吉小燕说道:“老年人一辈子节俭惯了,衣服破了还是舍不得扔,再加上年纪大了不好使用针线,缝补店也不好找了”。为此,吉小燕特意协调缝补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缝补服务,协调医生和理发师每周一上午常态化开展义诊、义剪、爱心缝补。“感谢吉小燕代表,真正的将社区老年人的需求落到实处,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福利!”社区居民对于这种既让老人享受便民服务,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活动赞不绝口,进一步密切了群众和代表的鱼水深情。

强化服务,解民之忧。在走访中,吉小燕了解到诸多未拆迁区无路灯,群众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基础设施差,存在火灾安全隐患;未拆迁区没有统一的管理,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她将问题逐一整理分类,按缓急程度有序争取力量解决。她先是积极对接雅安移动公司、雅安电信公司,争取赞助资金,为3个未拆迁区安装了7盏太阳能路灯安装,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她又主动与街道办对接,为3个未拆迁区配备了40套消防器材,并在安装消防器材的同时,与社区一起组织居民开展对消防灭火器材使用进行培训,使未拆迁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她想方设法发动辖区志愿者,每周对未拆迁区进行卫生大清扫,并且带动居民一起参与到卫生大清扫中,让环境质量得到巨大提升,创造了一个舒心的环境。

作为人大代表,吉小燕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作用,始终关注民生福祉改善,深入小区大院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为民代言,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雨城人大青江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