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在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记石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镇人大代表周永寿

 【发布日期:2023-05-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晒得发黑的脸庞,沙哑的嗓音,挺拔的身影,一顶草帽,一件迷彩服,这个年过五旬却依然精神抖擞的汉子就是刚刚荣获石棉县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石棉县美罗镇人大代表、人大副主席周永寿。

“老王,你说基地复垦需要机具的问题我已经联系协调好了,你这边清理完东西就联系师傅哈。”“倪大姐,你家购房手续都办妥了哦,马上就可以进城住新房子了高兴哇?”一进村,周永寿沿路和群众打着招呼,和村民推心置腹,无话不谈,俨然已成为王岗坪乡幸福村的一份子。

“9·5”泸定地震发生后,周永寿便在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到受灾较严重的王岗坪乡参加救援工作。申请通过后,他不顾道路险阻,踏上了去王岗坪乡的路程。一路上遭遇了塌方、滑坡、道路中断等各种问题,在9月7日赶到王岗坪乡后,他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夜以继日奋战在抢险救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搬运救灾物资一线工作中。

救援工作完成后,周永寿听从组织安排,留在王岗坪乡协助幸福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同村民一起清理危房中的家具物件,帮助农户搬家安置,协调倒房、宅基地置换等,大小事情周永寿一一参与,他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的样子也感染了村民们。经过近8个月240多个日夜的共同奋斗,一栋栋房屋从废墟中拔地而起,一个个幸福的笑容荡漾在村民的脸上。

如今王岗坪乡的灾后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周永寿负责包保的幸福村大部分购房安置和投亲安置户已全面完成,集中安置户的重建进度也正加快推进中,想着美罗镇即将丰收的枇杷,周永寿已经在心中谋划着回去后要开展的工作。

参加工作30多来年,周永寿始终兢兢业业,坚守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以群众安全、群众利益为重,尽责守护群众平安、共建灾后家园;在产业发展中积极作为,以实现产业壮大、农户增收为目标,努力绘就乡村振兴新途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充分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石棉人大 何木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