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走访走出新花样,帮扶帮出新方向——市人大代表阚璐走访慰问联系帮扶群众

 【发布日期:2022-07-2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七个一”工作,切实在“双走访”活动中取得实效,市人大代表阚璐对自己联系帮扶的沙湾路社区2户低收入群众进行了走访。

潘翼龙因身高特矮原因成为残疾人,30多岁了还未能成家,与略有智障的父亲两人居住在沙湾路社区川航小区内。因潘翼龙身体不好,父子两人仅靠父亲微薄的退休金过活。尽管生活清苦,但两人生活乐观,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阚璐代表与其亲切交流、谈心,了解其生活和身体情况,询问其真实诉求,同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留下联系方式,请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她,她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罗光凯为沙湾路社区低保人员,自己是视力残疾,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疗费用花费巨大,家庭十分困难。但罗光凯本人身残志不残,自己想法学习盲人按摩技术,以此自力更生,靠双手赚钱养家。阚璐代表得知此情,感于他身残志更坚的人生态度,表示自己将会联系一名技术较好的盲人按摩师傅,介绍罗光凯前去学习按摩技术,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让其学精一门养家糊口的本领,把自己及全家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为所有残疾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榜样。

人大代表送去的不仅有爱心和关怀,还有生活的技能和自立自强的信心与决心,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架起了两者之间暖心的桥梁,让联系群众更加坚定信心,以更坚定的脚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雨城人大、青江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