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 彰显人大代表担当——记名山区蒙顶山镇人大代表抗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2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名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蒙顶山镇70余名人大代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深入各核酸采样点,与镇村(社区)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入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协助老弱病残进行核酸检测等,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序高效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名山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李宗宾,7月22日晚24:00时接到核酸检测任务后,立即带领干部连夜赶到负责的槐溪社区安排部署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主动担责,抓好疫情排查、重点场所管控和疫情宣传工作,确保人员不聚集,流调数据清楚,宣传到位,核酸检测全覆盖。23日早上5:00,李宗宾就达到核酸采样点,组织干部布置采样点,为顺利开展核酸采样做好充足准备。

名山区人大代表、槐溪社区党委副书记蒋勇,从23日凌晨就组织社区干部通过微信群和逐户电话通知,组织重点区域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一直忙到深夜。24日一早又参与到采样点现场的秩序维护中。蒋勇代表说:“为了群众的安全,我们累点苦点都是值得的”。

名山区蒙顶山镇人大代表、水碾村党委副书记熊坤平,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深入村民家中一线开展巡查宣传,发动群众,排查人员,摸清底数,对外地来村人员进行详细摸排、登记,逐户了解居民近期出行情况及现状,告知防护措施,团结引导人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名山区蒙顶山镇各级人大代表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代表的担当,身体力行,筑牢基层防控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