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勇当“开路先锋” 彰显“代表本色”——宝兴县人大代表杨文均抗震救灾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2-06-05】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2年6月1日,宝兴人民的记忆里再也抹不去的“六一”。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芦山发生6.1级地震。宝兴县紧邻芦山县,不到三分钟时间再次发生4.5级地震。

▲县人大代表杨文均指挥挖机疏通道路

蜂桶寨乡与震中的直线距离较近,地震导致蜂桶寨乡境内多处山体垮塌,道路、通讯中断。蜂桶寨乡瞬间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成为“孤岛”。

此时,家住蜂桶寨乡盐井坪村的县人大代表杨文均第一反应是:坏了!会不会有人受伤?道路有没有中断?拨出电话想了解情况,但电话里传出的不是忙音就是静音。他立刻丢开手中的农具,开车沿路查看有没有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在发现道路多处塌方后,他冒着飞石的危险,立刻组织工人,利用自家的挖掘机、装载机等机具开始了清障工作。“我是人大代表,打通生命通道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县人大代表杨文均察看道路疏通情况

杨文均连续担任了四届县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在“5·12”“4·20”地震和“8·11”“8·20”特大洪水等灾害中,每次他都挺身而出,主动迎战。这次也不例外。他再一次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抗震救灾第一线,与乡、村、组干部联手作战、分工协作,主动承担了疏通蜂桶寨保护区至盐井坪村、快乐沟、邓池沟等路段的清障保通任务。现场指挥、组织人力、调动机具、购买材料……一切井然有序。在超负荷、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下,快乐沟、保护区至盐井坪村、邓池沟等10多处塌方点被一一清除,车辆已实现通行。

▲大型机具正在疏通道路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是与群众走得最近的人,不仅要为民代言,在大灾大难面前更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和问题。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今后也是这样。哪里需要我,哪里有困难,只要党委政府、群众一声召唤,我绝不推辞。‘顶着困难迎难而上’就是我的人生格言。”杨文均坚定的说到

抗震救灾还在继续,杨文均以及各级人大代表也还在继续努力。尽管灾难接踵而至,但宝兴人民一定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争取早日吹响抗震救灾胜利的号角。宝兴人大   吴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