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市县人大代表邱芳 社区公厕改建升级 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发布日期:2022-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邱书记,太感谢你了,现在上厕所不仅方便多了,环境也更舒适了......”石棉县新棉街道西区社区党委书记、市县人大代表邱芳刚到赖宁广场准备向大家宣讲市、县人代会精神,在广场上健身和休闲的群众就围拢过来,拉着她说起了广场附近新建的公共厕所。

两个月前,邱芳在调研准备向雅安市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全民健身配套设施方面的建议时,了解到居民对西区翼王路公厕关停的问题反映强烈。据了解,翼王路原有公厕建在绿化带地下,老式的水冲厕所建成至今已有20余年,各项基础设施陈旧,环境潮湿,通风差、味道大,前期因直排设施不能满足当前环保工作要求被关停。公厕附近的赖宁广场是西区居民健身休闲的主要场所,厕所旁河边栈道每天散步的群众也较多,本就使用频次较高的厕所关停后给群众带来了许多不便。

公厕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座小小的公厕,关系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感受,这个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好。“厕所如果能改建到地面上,不仅环境要好很多,群众也更方便。”进行实地调研后,邱芳赓即将情况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报到新棉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经过对接,问题转交县“急难愁盼”速办中心办理。速办中心与相关单位衔接后,采用邱芳代表提出的建议,决定改建升级翼王路公厕,并拨付建设资金40余万元。升级改造在地面上的厕所,坚持便利、卫生、适用、美观的原则,除了在男、女厕入口处各建有1个花池,还增设第三卫生间,贴心设置了残疾人专用抽水马桶和母婴室。厕所外围的绿化也进行了完善,与河边栈道及周边环境完美融为街头一景。如今,“华丽变身”后的公厕不仅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如厕难题,也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公厕问题不仅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邱芳代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干成“暖心事、顺心事”。(石棉县新棉街道人大工委 彭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