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汉源县九襄镇人大代表徐和强 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发布日期:2022-0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徐和强,汉源县九襄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九襄镇锦新村党委书记、主任。这位看上去不显山露水的镇人大代表,以基层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踏实开展全村各项工作,深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他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助力疫苗接种,筑牢防疫屏障

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徐和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号召,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组织村干部成立疫苗接种工作小组,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并对行动困难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免费接送服务,引导大家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顺利完成了各针次疫苗接种任务,在基层一线筑牢了防疫屏障。

参与防汛减灾,守住安全底线

防汛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徐和强组织村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应急预案。主汛期,突遇强降雨灾害天气时,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确保大家生命安全,守住生命安全底线。

宣传森林防灭火,打好“预防针”

徐和强深刻知道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森林防灭火工作应该以防为主。为了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他每次开会都会进行强调,并组织村干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入户宣传。同时做好火源和人员管控,消除一切存在的隐患,力争实现火情“零发生”。

改善基础设施,助力产业振兴

锦新村因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盛产水果,且品质优异。但锦新村地势崎岖,道路交通状况不良,严重影响水果销售,对广大果农造成了诸多不便,徐和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决困境,他向上申请项目,积极组织村民投工投劳,改善交通道路状况,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为锦新村水果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徐和强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村干部,要始终立足岗位职责,扎根群众,为群众解忧谋幸福,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汉源县九襄镇人大主席团、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