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献礼二十大 代表话变迁——石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欧健

 【发布日期:2022-10-08】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2年,是踏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说起家乡的变迁,我作为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有说不完的话,青山、绿水、花鸟、草木……尤其是父老乡亲们过得怎么样,更是萦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的牵挂。

我于2017年辞去了在成都的一份稳定的教师工作,返乡回到孟获城创办了安澜居客栈,今年恰好是第五个年头,作为一名返乡创业者,要说家乡变化,我也是比较有发言权。

首先我要说的是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兴乡”一直都是栗子坪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发展的主线,五年来,孟获城景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游客接待中心、汽车营地、婚纱摄影基地、大熊猫公园等设施的落地建成,以及云溪谷、森林度假酒店的投运,孟获城景区整体旅游业态不断成熟,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随之也带旺了土特产销路、为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机会,老百姓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其次我要说的是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群众的房子越建越好,孟获城群众还搬进了统一修建的小洋楼,水电管网越铺越宽,文化院坝、运动广场更是覆盖到每个村民小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就连群众的“如厕难”问题也彻底得到了解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昔日栗子坪,群众吃的是玉米饭,住的是篱笆房。现在的栗子坪有着“生态彝乡,熊猫家园”的美誉。境内孟获城让您心旷神怡,公益海让您心潮澎湃,月亮湖让您静谧安逸,双螺旋让您惊叹不已。春天,万物复苏,能让您感受到生命赓续的脉搏;夏天,百花齐放,能让您以花为伴纳凉避暑;秋天,层林尽染,能让您漫步于大自然五彩的画卷;冬天,山峦叠雪,能让您欣赏银装素裹的壮景。

这些有目共睹的变化,都是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的结果,我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书写者,我感到非常的振奋和自豪。同时,我也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必将越过越好、越过越舒心、越过越称意。(石棉人大)